雲端硬碟  Drive is introduced

雲端硬碟的使用主要目的在於支援教學用途,方便教師準備上課教材。
目前校園雲端硬碟,分為兩種空間。圖資中心架設的Synology雲端硬碟,以及本校申請Google Apps服務GM帳號所提供的 Google雲端硬碟,老師可依個人習慣、需求選擇適合的雲端硬碟使用。 存放於雲端硬碟的任何檔案,圖資中心不負責保管責任,請自行備份。以下大致說明:

Google雲端硬碟(GM帳號)

Google雲端硬碟,提供空間量(含信箱、雲端硬碟)為30GB。(註: Google有調整空間的權力)
帳號為--學生:學號 @gm.cute.edu.tw、教職員:單一入口帳號 @gm.cute.edu.tw,密碼為單一入口密碼

Synology雲端硬碟

Synology雲端硬碟,提供空間量為10GB。為校園網路的一部分,相對於Google雲端硬碟,在傳輸(上傳/下載)速度較為快速。
帳號密碼需向圖資中心申請。申請表格填寫後,交由圖資中心網路組,蘇老師辦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