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雲端硬碟使用方法  Drive Usage

本校申請Google Apps服務,提供GM帳號服務,可透過GM帳號登入 Google 雲端硬碟。
藉由Google雲端硬碟,可以使用任何智慧型手機、平板電腦及一般電腦,隨時存取所有檔案。

 

Google提供的個人GM空間量(含信箱、雲端硬碟)為30GB。(註: Google有調整空間的權力)
您在學校GM的帳號為--學生:學號 @gm.cute.edu.tw、教職員:單一入口帳號 @gm.cute.edu.tw
您也可以使用http://mail.gm.cute.edu.tw 登入使用GM信箱。
由於GM帳號管理維運均由Google免費提供,學校無法針對GM郵件進行追查或稽核,因此不建議作為教職員公務使用。

此外,Google服務有許多使用者授權聲明,無法由我們代答啟動服務,這也代表您的帳號@gm.cute.edu.tw 無法使用全系列的Google服務。目前校園GMail (Google Apps)目前主要僅限定Google郵件協作平台雲端硬碟之使用

 

以下為Google雲端硬碟 網頁版的使用方式:

step1. 第一次啟用,登入單一入口網站 iq.cute.edu.tw 進入後,再點選 [中國科大GM信箱] ,即可啟用個人GM帳號。

 

step2.進入google信箱,點選應用程式 > 雲端硬碟

step3 檔案上傳 .進入雲端硬碟後,透過瀏覽器上傳檔案的方式有兩種。
方法一、選擇檔案上傳,上傳至雲端硬碟。
方法二、直接將檔案透過google瀏覽器,直接拉進雲端硬碟 ( IE 瀏覽器,不支援拖曳功能 )

 

step4 檔案下載 . 雲端硬碟 檔案下載方式,選擇要下載的檔案,按下滑鼠右鍵。選擇 [下載]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