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進行VPN連線   How to use the VPN

使用 FortiClient VPN only 進行 校園VPN 連線
目前有某些校園網路服務被限定在校內IP使用 (例如 校園數位教學資源KMS驗證等等) ,因此,當您要在校外電腦使用這些電子資源時,需要透過VPN的設定才能使用。

本校教職員/學生均可使用單一入口之帳號密碼登入校園VPN,以使用校內相關電子資源服務。

 

安裝 FortiClient VPN

step1. 下載 VPN Client 軟體 ( FortiClient ) VPN Client軟體下載 >>>> https://www.fortinet.com/support/product-downloads#vpn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選擇 FortiClient VPN (依個人電腦作業系統選擇適合的版本) 下載

 

step2. 找到剛剛下載的 FortiClientVPNOnlineInstaller 點擊進行安裝 (以系統管理員身份執行軟體安裝)

 

step3. 勾選同意使用,請點選 【 Next 】

 

step5. 確認繼續進行安裝


安裝完成,確認 【 Finish 】

 

step6. 安裝完成,點擊 桌面捷徑。

step7. 打開後,勾選接受使用規範,點選 【 I accept 】

 

step8. 點選 【 配置 VPN 】

 

step9. 填入資料,在連接名輸入名稱(名稱可以自訂),遠程網關輸入vpn.cute.edu.tw,寫完成後點擊 『保存』

 

step10. 打開VPN,輸入單一入口帳號、密碼,點擊連接

 

step11. 看到此畫面,代表連線成功。就可以開始使用校園網路服務被 (例如圖書館資源、校園數位教學資源,KMS驗證等等) 。不需要時直接中斷連線即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