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進行VPN連線   How to use the VPN

校園VPN
目前有某些校園網路服務被限定在校內IP使用 (例如圖書館資源、校園數位教學資源等等) ,因此,當您要在校外電腦使用這些電子資源時,需要透過VPN的設定才能使用。
本校教職員/學生均可使用單一入口之帳號密碼登入校園VPN,以使用校內相關電子資源服務。

| Web版VPN連線 | 安裝FortiClient連線VPN |

 

Web版VPN連線

step1. 在網址列輸入 https://vpn.cute.edu.tw/

step2. 進入中國科技大學VPN入口,輸入您的單一入口帳號、密碼

 

step3. 進入後,請點選「Click here to download and install the plugin 」

step4. 請點選「執行」

 

step5. 請點選「Run as administrator」,以管理者身分執行。

 

step6. 允許FortiClient SSLVPN.exe執行,請點選 是(Y)。

step7. 確認繼續進行安裝

step8. 安裝完成後關閉視窗。

 

step9. 直接點選「重新整理」頁面,或是按下「F5」重新整理皆可。(如果是使用Chrome瀏覽器,彈出式視窗已遭封鎖,網址列中會顯示 已封鎖彈出式視窗警示 圖示。按一下該圖示即可查看已封鎖的內容。)

 

step10.下圖為VPN連線畫面。使用VPN成功後,所有的網站都是以校內IP連線瀏覽。